7月2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7月28日財經速瞄

1. 油價猛跌 能源公司或再裁員

油價大幅下跌,原油庫存居高不下,伊朗即將重返原油市場,導致美國能源企業可能面臨新一輪裁員。去年秋季油價動盪以來,美國能源業已經裁員15萬人。過去三個月中有5萬人失業。即將合併的美國哈利伯頓公司(Halliburton)和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 Inc.),週二宣佈合計裁員2.7萬人。

2. 美國房價5月同比上漲4.9% 增速放緩

週二,20城市綜合房價指數報告顯示,美國5月房價同比上漲4.9%,與4月漲幅相同。20個城市中,丹佛漲幅最高為10%,舊金山其次,上漲9.7%。漲幅最小的是華盛頓,為1.3%。

3. 歐洲汽車需求升溫 大眾躍居全球榜首

2015年上半年,受惠於今年歐洲市場需求升溫,德國大眾汽車銷量達到504萬輛,成為全球銷量最高的汽車製造商,創下5年半來最大增幅。豐田銷量達502萬輛,排名第二。美國通用汽車銷售486萬輛,排名第三。

4. 美信用卡債務危機 聖安東尼奧最重

美國個人理財網站CardHub.com數據顯示,2015年第一季度,美國家庭信用卡債務平均達7200美元,創下六年來新高。其中,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負擔最重,需要16個月才可還清信用卡餘額,需要支付的利息高達448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