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萤幕盯太久 视力身材都变坏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一项由凯萨家庭基金会在2010年进行的研究显示,一般八到十岁的孩童平均每天花近八个小时盯着电视、电脑等萤幕设备,更大一些的孩子及青少年每天更花了十一个小时。但是美国儿科学会其实只建议大于两岁以上的孩子,每天只花看一到两个小时看着萤幕,两岁以下根本不建议看。为什么呢?一起来听听专家的意见。

洛杉矶儿童医院孩童行为发展医生Larry Yin:“所谓萤幕时间,是指坐在电视、电脑、iPad或手机等任何有萤幕的配备前的时间。”

大部分的研究着重在“萤幕时间”对孩子身材造成的负面影响上,孩子盯着萤幕的时间越长,代表他的活动量越少,消耗的热量越少,就容易导致体重增加。

眼睛视力是另一个问题。研究显示,现在近视人口正在快速增加,有些专家甚至称此现象为当代流行瘟疫。而多花时间在户外活动的孩子,眼睛视力较能健康发展。

洛杉矶儿童医院孩童行为发展医生Larry Yin:“孩童在没有家长或大人监督下盯着萤幕看,代表他们减少了每日与人互动与学习的时间。”

有些孩子更将自己埋入游戏世界或沈迷于社交网站中。

洛杉矶儿童医院孩童行为发展医生Larry Yin:“人们需要关心那些以进入萤幕里的世界来逃避现实的孩子。家长最好能了解孩子的情况,最好的方式是花时间陪伴他们,一起玩耍互动交谈,并要了解孩子的个性和转变。”

现在正值暑假期间,孩子可能花了更多的时间盯着萤幕,家长该如何应对呢?

洛杉矶儿童医院孩童行为发展医生Larry Yin:“家长要以身作则尽量减少自己盯着萤幕的时间,最好从限制自己打游戏机的时间开始。下一步是需要知道孩子在萤幕上看什么,孩子在玩哪些游戏,并陪他们一起玩。”

当然可以让孩子在家里或学校使用教育性相关软件,有些产品已经被证实可以起到治疗作用,但孩子及成人都有可能因为某些游戏等产品而上瘾,影响了睡眠时间,故专家建议不要在卧房里摆放电视等有萤幕的设备。

专家建议家长记录孩子花多少时间在看萤幕,尽量花同样多时间积极活动。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完成家庭琐事,发展嗜好兴趣,一起散步或玩游戏。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