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华运会开幕 百余团体参加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湾区最大的华人活动——金山湾区华人运动大会,于上周六(25日)在库柏蒂诺高中体育场举行开幕及分列式。有一百多团体参加。

伴随着有力的进行曲,陆军军校校友会仪仗队引导着美国和中华民国巨幅国旗走进运动场,揭开了华运会的序幕。

本届华运会主题是“华运飞羊,凝聚侨心”华运会主任委员邱俊亮表示,感谢大家的帮忙参与,今年华运会比往年增加了好几个项目,参赛的人数也比往年多。

华运会主任委员邱俊亮:“华人过去给人的印象是不爱运动,希望通过华运会让主流来宾能看到有这么多的华人热心运动。”

曾任华运会主任委员林贵香表示,华运会的宗旨是提供一个平台,让平时有参加各项运动的华人能同场竞技,发光发亮。

加州排舞协会创办人林贵香:“非常感谢能有华运会,让大家凝聚在一起,让这么多的家庭能有快乐的周末。”

首次参加华运会的台湾文化体育协会望能提供适合于不同世代的活动,让大家能融合在一起。

台湾文体会会长林晓义:“这次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体育活动,也希望能以参加华运会为契机,以后开展球类比赛活动。”

在现场还有中医师为大家义诊。

圣荷西中医师周曲利:“通过义诊能更好地帮助保持健康,并有机会到诊所做进一步的十二条经络的电脑诊断,防病于未然。”

华运会是湾区最大的华人活动,在2个月的比赛期间,有上万人参加了各项赛事。联邦众议员Mike Honda、加州众议员朱感生、苗必达市长艾和谐等湾区政要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加州硅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