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華運會開幕 百餘團體參加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灣區最大的華人活動——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於上週六(25日)在庫柏蒂諾高中體育場舉行開幕及分列式。有一百多團體參加。

伴隨著有力的進行曲,陸軍軍校校友會儀仗隊引導著美國和中華民國巨幅國旗走進運動場,揭開了華運會的序幕。

本屆華運會主題是「華運飛羊,凝聚僑心」華運會主任委員邱俊亮表示,感謝大家的幫忙參與,今年華運會比往年增加了好幾個項目,參賽的人數也比往年多。

華運會主任委員邱俊亮:「華人過去給人的印象是不愛運動,希望通過華運會讓主流來賓能看到有這麼多的華人熱心運動。」

曾任華運會主任委員林貴香表示,華運會的宗旨是提供一個平臺,讓平時有參加各項運動的華人能同場競技,發光發亮。

加州排舞協會創辦人林貴香:「非常感謝能有華運會,讓大家凝聚在一起,讓這麼多的家庭能有快樂的週末。」

首次參加華運會的台灣文化體育協會望能提供適合於不同世代的活動,讓大家能融合在一起。

台灣文體會會長林曉義:「這次是他們第一次參加體育活動,也希望能以參加華運會為契機,以後開展球類比賽活動。」

在現場還有中醫師為大家義診。

聖荷西中醫師周曲利:「通過義診能更好地幫助保持健康,並有機會到診所做進一步的十二條經絡的電腦診斷,防病於未然。」

華運會是灣區最大的華人活動,在2個月的比賽期間,有上萬人參加了各項賽事。聯邦眾議員Mike Honda、加州眾議員朱感生、苗必達市長艾和諧等灣區政要參加了開幕式並致辭。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加州硅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