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肯尼亚处在十字路口

【新唐人2015年07月26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天结束对肯尼亚为期三天的访问,欧巴马总统临别前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对肯尼亚民众发表讲话,他说肯尼亚正处在十字路口,同时鼓励肯尼亚青年创造自己的未来。

欧巴马在演讲中表达了对肯尼亚的乐观态度,但同时他表示腐败,恐怖主义和部族纷争也威胁着肯尼亚的未来。

美国总统欧巴马:“肯尼亚处在一个十字路口,这是充满威胁,又有着巨大希望的时刻。”

欧巴马还表示肯尼亚年轻人是未来的希望。

美国总统欧巴马:“谚语说,我们并不是从先辈那里继承土地,而是从子孙那里借用这块土地,我们从过去中学习,引导我们进入未来,并做得更好,对于肯尼亚人民,尤其是青年人,我相信你们的未来无可限量,今天怀抱理想的年轻人不需要像我的祖父那样去侍奉外国主人。你不需要像我的父亲那样,为了好的教育和机会,背井离乡。因为肯尼亚的发展,因为你们的潜能,你们可以在这里建造你们的未来,就在现在。”

为帮助肯尼亚打击索马里伊斯兰武装分子,欧巴马提供给该囯更多的培训和资金。

结束肯尼亚的访问之后,欧巴马前往埃塞俄比亚,这将是他第四次以总统身份访问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比任何一位前任美国总统都多。他也成为第一位以现任总统身份访问肯尼亚或埃塞俄比亚的美国总统。他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能够给非洲带来电力、安全和民主的努力。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