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肯尼亞處在十字路口

【新唐人2015年07月2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天結束對肯尼亞為期三天的訪問,歐巴馬總統臨別前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對肯尼亞民眾發表講話,他說肯尼亞正處在十字路口,同時鼓勵肯尼亞青年創造自己的未來。

歐巴馬在演講中表達了對肯尼亞的樂觀態度,但同時他表示腐敗,恐怖主義和部族紛爭也威脅著肯尼亞的未來。

美國總統歐巴馬:“肯尼亞處在一個十字路口,這是充滿威脅,又有著巨大希望的時刻。”

歐巴馬還表示肯尼亞年輕人是未來的希望。

美國總統歐巴馬:“諺語說,我們並不是從先輩那裏繼承土地,而是從子孫那裏借用這塊土地,我們從過去中學習,引導我們進入未來,並做得更好,對於肯尼亞人民,尤其是青年人,我相信你們的未來無可限量,今天懷抱理想的年輕人不需要像我的祖父那樣去侍奉外國主人。你不需要像我的父親那樣,爲了好的教育和機會,背井離鄉。因爲肯尼亞的發展,因爲你們的潛能,你們可以在這裏建造你們的未來,就在現在。”

為幫助肯尼亞打擊索馬里伊斯蘭武裝分子,歐巴馬提供給該囯更多的培訓和資金。

結束肯尼亞的訪問之後,歐巴馬前往埃塞俄比亞,這將是他第四次以總統身份訪問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比任何一位前任美國總統都多。他也成為第一位以現任總統身份訪問肯尼亞或埃塞俄比亞的美國總統。他希望可以進一步加強能夠給非洲帶來電力、安全和民主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