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势高接梨盛产 文化体验开跑

【新唐人2015年07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407)暑假正是高接梨的盛产期,有“高接梨故乡”美誉的台中东势举办活动,让来这里旅游的民众,可以采果、品尝独特的水梨养生料理、梨染DIY,认识高接梨的种植过程。

梨、生菜、咸猪肉串在一起,就是一道道地的客家咸猪肉水梨料理,老菜匍加水梨炖鸡,还有色彩美丽的水梨爱玉冰,都是创新吃法的在地美食。

东势田阿嬷:“我们一般就是说,水梨只能鲜吃而已,它也可以做成一般的小菜。”

田阿嬷:“老菜匍跟水梨鲜搭的话它一方面养气,然后又比较清爽。”

高接梨是采温带梨的梨穗经过嫁接而形成,东势是“高接梨”的发源地,除原有的“秋水”、“丰水”品种之外,更研发新品种“黄金”、“秋黄”和“南水”,肉质更细致,甜度也更高,加上今年成果期雨水少,梨甜度普遍达十点五度以上,现值盛产期,是品尝的最佳期。

台中市东势农会推广组主任江国湖:“了解高接梨它是怎么嫁接的,它是怎么栽培管理的,让消费者有多深一层的体验。”

立法委员江启臣:“希望它的(高接梨)附加价值不是只有好吃而已,还能够带动整个地方,包括农村的发展,所以把它跟观光结合,跟农村再生结合,跟我们的文化结合。”

由农场主人会带着去现采各种叶子,回来后自己动手,将叶子锤染在白色的手娟上,完成后还可以带回家做纪念。

民众周小姐:“把那个自然就是留在那个画布上面,然后呈现出来的效果也很漂亮。” 透过采果、品尝、梨嫁接体验和梨染DIY,民众更加了解梨文化,也体会农民呵护水果成长的辛劳。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王媛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