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最新照片 冥王星朦胧似仙境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讯】周五,美国航空航天局发布了在冥王星拍到的最新照片,透过高解析度的图像可以清楚见到冥王星的地表结构,让这颗神秘的星球整体看起来宛如朦胧仙境

NASA的“新视野号”太空船,已经跟踪冥王星一个多星期,并持续进行拍摄与探索任务。科学家表示,这次公布的新画面拍摄到冥王星的表面有流冰、特殊的化学物质、有山群和大量霾雾,整体看起来宛如朦胧仙境。科学家称之为“科学仙境”。

科学家在冥王星的“爱心地带”发现有流冰,推测这可能是在“近期”所形成的。

科学家也相信,冥王星表面迹象显示,有物质在群山附近流动,甚至坑洞中还有池塘迹象。

科学家解释冥王星温度在零下229°C,但会有流冰的状况发生,应该是冥王星上的冰由氮、一氧化碳和甲烷组成,加上质地偏软,因此能够像地球上的冰川移动。

不过,NASA太空任务团队表示,任何相关数据的解读必须保持客观、谨慎为上。

他们说,新视野号14日写下历史新页飞越这个矮行星,搜集到的数据仅有4%到5%回传。调查员史登(Alan Stern)说:“冥王星有个异常复杂的故事等待我们去揭密。”

“新视野号”整个计划耗资7.2亿美元,目的是要探测出冥王星的表面结构。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