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佈最新照片 冥王星朦朧似仙境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週五,美國航空航天局發佈了在冥王星拍到的最新照片,透過高解析度的圖像可以清楚見到冥王星的地表結構,讓這顆神秘的星球整體看起來宛如朦朧仙境

NASA的「新視野號」太空船,已經跟蹤冥王星一個多星期,並持續進行拍攝與探索任務。科學家表示,這次公布的新畫面拍攝到冥王星的表面有流冰、特殊的化學物質、有山群和大量霾霧,整體看起來宛如朦朧仙境。科學家稱之為「科學仙境」。

科學家在冥王星的「愛心地帶」發現有流冰,推測這可能是在「近期」所形成的。

科學家也相信,冥王星表面跡象顯示,有物質在群山附近流動,甚至坑洞中還有池塘跡象。

科學家解釋冥王星溫度在零下229°C,但會有流冰的狀況發生,應該是冥王星上的冰由氮、一氧化碳和甲烷組成,加上質地偏軟,因此能夠像地球上的冰川移動。

不過,NASA太空任務團隊表示,任何相關數據的解讀必須保持客觀、謹慎為上。

他們說,新視野號14日寫下歷史新頁飛越這個矮行星,蒐集到的數據僅有4%到5%回傳。調查員史登(Alan Stern)說:「冥王星有個異常複雜的故事等待我們去揭密。」

「新視野號」整個計劃耗資7.2億美元,目的是要探測出冥王星的表面結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