馊油毒害全台 强冠董座、副总各判20年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台湾去年馊水油案,扰乱全国油品市场,造成台湾国际贸易形象严重受创。强冠公司被检方认定是黑心油共犯,诈财达235次,检方起诉时求处从重量刑。屏东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宣判,强冠公司被罚新台币5000万元,强冠董事长叶文祥及副总戴启川被处有期徒刑20年,地下油行业者郭烈成处有期徒刑12年。

中央社报导,屏东地院合议庭以叶文祥及戴启川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及加重诈欺罪,下游受害厂商有173家,以1罪1罚,裁罚两人有期徒刑20年,其中5年得易科罚金,以新台币1000元折算1日,15年不得易科罚金。

郭烈成因持有有杀伤力枪支等罪及违反食安法,一共被判刑12年、罚金5万元。其员工施闵毓被依违反食安法,判处有期徒刑8年。

屏东地院表示,今天的宣判是强冠公司馊油部分,另进威公司卖皮革油给饲料公司部分,仍在审理中。

《苹果》日报报导,去年案发时,屏东县卫生局曾对郭烈成依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裁罚4800万元,但郭迄今未缴分毫,郭也对县府提诉愿,已裁定驳回;目前县府已对郭烈成声请强制执行,但只查扣到郭名下仅有的一辆宾士轿车财产。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