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访问非洲 首站祖籍肯尼亚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周四启程访非洲。他将访问埃塞俄比亚和祖籍肯尼亚,欧巴马到任6年才将踏上父亲的国土,受到外界瞩目,此行他将强调美国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关系的发展。他也将成为第一位踏上埃塞俄比亚国土的美国总统。

欧巴马行前在白宫召开记者会,宣布这次访非洲的旅程。

美国总统欧巴马:“有明显的像征意义,我希望我们可以传递一个信息,美国是一个坚强的合作伙伴。”

欧巴马周三晚间在白宫签署非洲增长与机会法案。这项计划被认为是美国与非洲经济关系的基石,提供大约35万个工作机会,撒哈拉以南40多个国家大部分商品可以免税进入美国。

美国总统欧巴马:“尽管贫穷,尽管有冲突,那里有一种力量和生命力,充满无限可能的机会。”

欧巴马定于周五抵达肯尼亚,与年轻的企业家一同出席全球创业峰会。

正当欧巴马出访时,国务院再次警告肯尼亚可能遭受恐怖攻击,预计反恐议题将被列入议程。

欧巴马年轻时,父亲不幸去世。目前还不确定欧巴马是否会回肯尼亚老家,探望90岁高龄的祖母。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