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被通报罪名用词出现N个第一次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从今年1月7日,令计划被立案审查,到20日被公布双开,移交司法机关,足足有半年之久。通报中,首次披露出令计划案涉嫌“六宗罪”。从中共当局公布的案情所涉及范围,出现了多次新用词,让外界产生了无限想像空间。

据大媒体报导,7月20日晚10点,中共官方网公布了中纪委《关于令计划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令计划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双开),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报称,令计划涉嫌犯下的罪名包括:1、令计划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2、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3、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4、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本人及其妻收受他人钱物,为其妻经营活动谋取利益;5、与多名女性通奸,进行权色交易;6、对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力敛财牟利负有重要责任。共“六宗罪”。

有分析认为,这六项罪名中,其中第一条与第五条说明令计划违反“党纪”。但第一条中“保密纪律”的触犯,很容易触及法律底线。其余四项则直接触及法律、牟利敛财。6条罪名中3条与经济相关,可以看出,令计划的经济问题十分严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通报中还指出,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在查办案件中发现的线索,2014年12月22日,中共决定对令计划立案审查;而此前,对周永康的通报中则表示,周案线索主要由中纪委获得。这次令计划案却多了最高检察院、公安部两项。

而“六宗罪”中的“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对比此前周永康的审查通报中也曾称其涉嫌“泄露党和国家机密”。这一次中纪委公布用词罪名有所不同,“大量核心”还是首次出现;公布中还首次出现“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这让人对令计划案情产生了无限想像空间。

其实,此次令计划案通报,耐人寻味的不仅仅是其罪名和审查报告中的措辞。更值得注意的是,在20日当局发出消息前,媒体已经预测到令计划将被抛出的信号。

14日,网易网引述数名消息人士称,中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的姐夫、山西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被山西省纪委带离运城。但无法核实王健康是被带走协助调查,还是被查。

就在王健康被带走传闻传出的同时,当他大陆《新京报》旗下的“政事儿”也发表文章称,去年6月19日,当局宣布调查令政策,到现在,他已被立案调查390天,是被纪委立案调查用时最长的落马官员了。

这一天令计划家族两消息上新闻实属罕见,外界评论说,无论怎样,令计划打造的家族利益腐败集团已被瓦解,等待他们的将是牢狱之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