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大选:长期居住国外加人无权投票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讯】还有3个月就是加拿大联邦联邦大选了,安省最高法院7月20日裁决,长期居住在国外的加拿大公民无权在联邦大选中投票

上诉法院推翻了长期在国外居住的加拿大人可以投票的判决。这意味着在海外居住超过5年的1百万加拿大人无权在联邦大选中投票。

再来看候选人方面,三位候选人民调支持率是势均力敌,加拿大新民主党领袖穆凯尔这个星期开始其大选竞选活动,竞选活动的第一个省份是选票众多的安大略省,穆凯尔将用8天的时间在安大略省宣传其施政纲领和介绍其团队。

这样,穆凯尔成为加拿大联邦政坛领导人中第一个开始大选竞选活动的政党领袖。

在加拿大联邦议会的338个议席中,安大略省占的议席数量超过三分之一。

分析家们说,穆凯尔在安大略省的竞选战略是重点在新民主党有希望从目前执政的保守党手中夺取议席的选区下工夫。穆凯尔在这为期8天的安大略省的竞选活动中,每天会出席至少两个城镇的竞选活动,接受尽可能多的媒体采访。穆凯尔的安大略省竞选活动星期一下午在多伦多开始,然后穆凯尔将去安大略省的Oshawa, Mississauga, Scarborough, Cambridge, Hamilton, Stratford, Chatham, Windsor, Amherstburg, London, Sarnia, Waterloo, Brampton, Thunder Bay, Sudbury, Sturgeon Falls和North Bay竞选。

相信,其他两位候选人,保守党候选人现任总理哈珀,自由党候选人杜鲁多的竞选攻势也将展开。

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