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大選:長期居住國外加人無權投票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還有3個月就是加拿大聯邦聯邦大選了,安省最高法院7月20日裁決,長期居住在國外的加拿大公民無權在聯邦大選中投票

上訴法院推翻了長期在國外居住的加拿大人可以投票的判決。這意味著在海外居住超過5年的1百萬加拿大人無權在聯邦大選中投票。

再來看候選人方面,三位候選人民調支持率是勢均力敵,加拿大新民主黨領袖穆凱爾這個星期開始其大選競選活動,競選活動的第一個省份是選票眾多的安大略省,穆凱爾將用8天的時間在安大略省宣傳其施政綱領和介紹其團隊。

這樣,穆凱爾成為加拿大聯邦政壇領導人中第一個開始大選競選活動的政黨領袖。

在加拿大聯邦議會的338個議席中,安大略省占的議席數量超過三分之一。

分析家們說,穆凱爾在安大略省的競選戰略是重點在新民主黨有希望從目前執政的保守黨手中奪取議席的選區下工夫。穆凱爾在這為期8天的安大略省的競選活動中,每天會出席至少兩個城鎮的競選活動,接受儘可能多的媒體採訪。穆凱爾的安大略省競選活動星期一下午在多倫多開始,然後穆凱爾將去安大略省的Oshawa, Mississauga, Scarborough, Cambridge, Hamilton, Stratford, Chatham, Windsor, Amherstburg, London, Sarnia, Waterloo, Brampton, Thunder Bay, Sudbury, Sturgeon Falls和North Bay競選。

相信,其他兩位候選人,保守黨候選人現任總理哈珀,自由黨候選人杜魯多的競選攻勢也將展開。

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