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岁女童染酒瘾 偷饮1斤多酒致昏迷不醒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电】湖南省一名4岁女童小妍(化名),从2岁多就开始喝酒,日前,趁家人外出时,自己从柜子里拿出一瓶白酒跟一瓶药酒,一口气喝下1斤,因而导致中毒昏迷。

据大陆媒体17日报导,小妍2岁时就被她爷爷训练喝酒,经过2年下来,小妍酒量明显增长,也因此染上酒瘾。12日上午10时许,小妍趁家人外出不在家,自己从柜子里拿出俩酒全部喝光,共计约1斤多,家人回到家时,看到她已昏迷倒地,立刻送医急救,至今仍不省人事。

经过多日抢救,小妍虽保住了生命但仍昏迷不醒,对外界的刺激也没有任何反应。

湖南省儿童医院医生指出,因酒精中毒非常严重,小妍脑部受损,脑波活动明显缓慢,消化道也出现了问题。

医生提醒,儿童时期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孩子各方面发育还不成熟,对酒精的耐受能力较差。会对大脑细胞产生抑制或损害,致使智力下降。

另外,家长让孩子从小尝酒,时闲久了可能造成“嗜酒”。因此,家长不要纵容孩子饮酒,更不能因为练酒量而让孩子饮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