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多起食物中毒 绿岛生蚝惹祸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台东日前发生多起食物中毒案,台东卫生局认为状况不寻常,据此展开调查发现,绿岛生蚝被检出诺罗病毒阳性,而其供应商来自高雄市和新北市。

据中央社报导,从6月26日至6月30日,台东有6个旅游团、102人上吐下泻疑似食物中毒,76人送医。而其中毒的共同点,均前往绿岛旅游。

台东卫生局30晚立即派人进驻绿岛,并立即要求绿岛各大餐厅暂时停止供应生蚝。并邀集餐饮、民宿、轮船业者及乡公所、东管处人员调查,采集检体,同时向中央疾病管制署申请启动流行病学调查机制。

7月8日接获报告通知,在绿岛店家有2件“生蚝”检出诺罗病毒阳性;另外,人体检验,证实6件中毒都是感染诺罗病毒。

据今日新闻报导,2件“生蚝”被检出诺罗病毒的绿岛店家,是上游的“佳品水产有限公司”及“佳富水产有限公司”自韩国进口的生蚝,食药署已封存相关产品并予以开罚。

食药署北区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表示,佳品、佳富两家业者进口韩国生蚝量不多,近3年各只有1至2批,研判应属个案,因此,仅决定提高对这两家业者的抽验比例、连续3批采逐批查验,并加验诺罗病毒项目,但还不会针对韩国进口生蚝进行全面检验。

报导中说,2012年国内知名吃到饱餐厅“飨食天堂”也曾爆发大规模的食物中毒案,当时最终检验结果确认是韩国进口生蚝藏有感染性腹泻疾病病毒“诺罗病毒”。

诺罗病毒

诺罗病毒主要透过粪口途径传染,易受污染之食品有即食食品、沙拉、冰品、生鲜鱼贝类。

食药署强调,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是预防诺罗病毒造成食品中毒最重要的措施,预防诺罗病毒食品中毒小撇步:常用肥皂洗手,避免生饮生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