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江曾股市下黑手 习王出招猛力反击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报导)近一段时间大陆股市跌宕起伏、剧烈震荡。舆论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势力蓄意在金融领域向习近平当局发难而恶意做空A股。日前,中共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了央企华润集团下属5个单位的巡视结果,称共发现61个问题,移交线索114条。这是继去年华润原董事长宋林被抓,数名华润高管被调查的系列窝案后,当局对华润集团继续深入清洗的又一举动。因宋林等人是曾庆红的重要马仔,外界把当局对华润集团的整肃清洗,视为对江系势力频频挑事的一种反击。

7月15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表消息称,今年4月,华润总公司按照中央的部署成立两个专项巡视组,对华润总公司下属的华润万家、华润电力、华润置地、华润医药、华润信托等5家单位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内部巡视。现已发现问题61个,提出巡视整改意见22条,移交问题线索114条。

同一天,中国证券网报导称,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波因违规报销租房费用,已被免去华润双鹤副总裁职务,退还违规报销费用;华润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琰因超标住宿五星级酒店和违规报销费用被行政撤职处分,扣罚年度全部绩效奖金;华润山西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开盛一年内违规报销因私费用7.5万元,被行政撤职,退还违规报销费用;华润(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伍加健违规购买高档礼品、打高尔夫球,被撤销副总经理职务,并责令其自行承担相关费用。

自从2014年4月17日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被中纪委调查以来,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华润集团原副董事长王帅廷、华润金融CEO吴丁、华润集团原审计总监黄道国、华润置地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华润集团协同办主任张春和华润电力执行董事及总裁王玉军等,陆续被带走调查。华润置地宣布其董事会主席吴向东也在去年11月“因个人原因辞职”。今年1月,还传出原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金融董事长蒋伟被免职并有被中纪委要求“协查”的消息。

海外舆论普遍认为宋林是曾庆红在香港安插的重要人物,宋林的落马,表明曾庆红的势力正在被清洗。因此,这次华润集团下属单位被巡视,被认为是上述清洗行动的继续。

近期中国股市蹊跷暴涨暴跌,有舆论称西江、曾势力蓄意在金融领域对习近平、李克强发难而挑起恶意做空所致。分析指,习近平、王岐山接下来对央企和金融界的系统清洗势在必行,可视为对江、曾前述搅局动作的大反击。

今年6月中旬开始的这场严重股灾,被认为已给北京当局带来政治危机。有人指出,“做空力量不是来自境外而是境内,资金充足,经验丰富,准备充分,不同阶段利用爆仓叠加效应层层推进,尤其利用中证500、ETF等一系列组合做空手法看,绝非一般散兵游勇,而是战法老道联手作战的专业力量”。

现居美国的中国媒体观察人士温云超也曾引述微信的消息称,江泽民、曾庆红两大家族集合了几万亿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习总会用尽各种手段的”。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也分析称,这次股市动荡的一个原因就是掌握了大量的私募基金的官员在高位套利,然后利用期货做空,进一步打击市场信心造成波动。这很可能是江派借机在北戴河会议前搞乱经济,到时向习李发难。

李天笑先生进一步分析说,习近平上台后想进行改革,但是旧有体制尤其是江派势力阻挡非常厉害,所以习近平必须用反腐的方式来换人,从各个领域清理江派的势力。最近,王岐山已经对金融领域进行巡视,那么在金融界的江派势力难免会狗急跳墙。现在公安部进驻证监会调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就起到了震慑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