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今日读报

1. 华盛顿邮报
涉及30万人命 94岁奥斯威辛会计获刑4年

曾在纳粹奥斯维新集中营做会计的葛朗宁(Oskar Groening)被判入狱4年。虽然他没有直接参与杀害集中营的30万人,但检察官指出,葛朗宁当时负责清点用火车运送的犹太人身上的现金和财物,相当于参与及支持大屠杀制度。94岁的葛朗宁今年4月起接受审讯,他承认在道德上有罪,只能请求上帝原谅,没有资格请求大屠杀受害者谅解。

2. 纽约时报
第三轮援助案 IMF坚持减免希腊债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近日递交给欧盟当局的备忘录中表示,只有通过大规模的债务减免,希腊的债务才有可能最终解决,否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撤出对希腊的救助。此举再次引发对德国的压力,以德国为首的欧盟领导人一直反对任何债务减免,德国正在寻求其议会批准新救助协议的细节。

3. 金融时报
中共抓内蒙20游客 指其为恐怖份子

上周五,中共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机场扣押了20名准备前往西安的外国游客,其中很多是南亚地区有钱的穆斯林,也包括一名南非反种族隔离的活动人士。警方称他们在酒店观看恐怖份子的宣传片。周三,六人被允许返回英国。5名南非人的释放推迟到周四。家属准备请国际人权律师打官司。

4. 华尔街日报
第二季增长7% 中国股市再跌

在中共政府各种举措干预下,经济第二季度的增长数据达到7%,超出外界预期,但股票市场担心政府不会再救市,股市连续两天下跌。沪指报收3805.70点,跌3%。深成指下跌4.2%,收2058.84点。分析指,近期复牌的几百家公司对股市下跌起到推动作用。目前,沪深两市仍有四分之一公司停牌避险。

5. CNN
中国的账本是编出来的吗?

外界质疑中国第二季度GDP增长7%的数字,称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都是7%,显然因为中共当局今年的增长目标定为了7%。 根据维基解密,中共现任总理李克强2007年做地方官员时就曾向美国大使透露,中国的经济数据只能参考,真实情况可以从耗电量、铁路货运量和银行贷款推算出来。
http://money.cnn.com/2015/07/15/news/economy/china-gdp-economic-statistics/

大纪元时报
万里曾被江泽民软禁在上海6天内幕
中共八大元老之一、前人大委员长万里7月15日去世,享年99岁。1989年“六四”事件期间,万里与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被视为改革派标志人物,外界普遍认为他理应支持赵紫阳。但万里当时出访美国和加拿大回国后,被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软禁在上海6天,被迫发表支持北京戒严的声明后才得以脱身,但已无力阻止屠城的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