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胜益闪退传逼宫 王品:媒体臆测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有周刊报料,王品董事长戴胜益闪退,由副董事长暨总经理陈正辉暂代,内斗、逼宫说法等传闻四起。目前拟拥戴人马将反扑,以董事席次、股权扳回局面,王品今天回应,以上皆属媒体单方面臆测。

据中央社引述周刊今天报导,戴胜益日前突然宣布请辞后,吃不下也睡不着,令拥护者不舍,结果“坐轿”的想撤,“抬轿”的却不愿放手,传出王品内部拥戴势力拟在1个月内举行的董事会上,集结发难。

报导中说,戴胜益尽管急流勇退,由陈正辉暂代董座的也几乎将王品决策权“整碗捧去”,不过,戴胜益家族仍持有2成股权是王品最大股东,陈正辉仅有5%。

报导说,拥戴胜益人马,已决定反扑,计划在下月召开的董事会,以董事席次及股权扳回局面。而陈正辉能否登上董事长大位,戴胜益能否如愿裸退,或另有代理人出线,仍有变数。

对于周刊的报导,王品今天回应,所有关于内斗、逼宫、派系、人马等说法,皆属媒体单方面臆测推敲,王品发言体系一概否认。

王品并表示,董事会绝非周刊所述,有如此戏剧化的剧情,王品同时质疑,尚未发生之事媒体便自行猜测,已严重误导消费大众及投资人。

网友:犹如暗黑宫廷剧

戴胜益6日突然宣布退休,震撼市场,比他自己提出的退休时间早3年交出手中棒子。由同为创业元老、行事低调的陈正辉暂代职务。而陈的接班概率也最高。

由于事发突然,网友在论坛上纷纷猜测,陈正辉逼宫戴胜益,受不了斗争,戴胜益只好退休的戏码,犹如暗黑宫廷剧。

戴胜益曾在公开场合说,“万一有一天,他坐飞机掉下来,接班人就是副董事长王国雄”。
但5月8日王国雄却闪电宣布退休,打乱布局。

而今年4月初,时任王品中国事业群董事主席陈正辉在股东会亮相,陈正辉是王品集团编号002号的创业元老,“策略型战将”的风格,与戴胜益迥异。

带领王品在中国打拼的陈正辉,在中国大陆的营收占总营收约35%左右。陈甫接任副董事长暨总经理时,就计划收掉营运亏损的曼咖啡,据此,市场预料将启动王品大改革。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