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到光州变韩医? 柯文哲直呼“天哪!”

【新唐人2015年7月1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15日的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14日参访韩国光州世大运选手村急诊室,媒体询问是否效法光州世大运设置针灸中医柯文哲表示,这是好问题,光州说他们是第一次在世大运设针灸的举办城市,不过他们称这个叫做“韩医”,他觉得很夸张,直呼“天哪!”

2017台北世大运选手村离长庚医院很近,柯P表示,要不要把整个急诊与门诊设备全部搬到选手村,可以再作考量。他交代随团参访的台北市联合医院副总院长璩大成,搜集过去两届世大运医疗中心营运量,每一科多少病人,要依那个数据。

只要看两届,大概就可以估计,台北世大运选手村医疗中心要怎么设置,柯P说,参访团并不会照抄,除了搜集过去的资料,也会看他们的运作状况,再思考台北世大运的状况做改善。

至于世大运的医疗是否免费?柯P回应,医疗一般来讲当然是免费的,但问题是台北世大运可以不必用到这么庞大的规模,他估计大约有360多名医疗人员维持光州世大运医疗中心运作,他觉得很不切实际。

至于林口长庚是否会成为世大运医疗中心?柯文哲说,不会啦,长庚医院一定是后送医院,因为它离选手村很近,可以在选手村里设一个小小的医疗站,但要怎么做还要再想想看。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