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讯】7月14日今日读报

华尔街日报
伊朗与六国达成核协议

经过马拉松谈判,几近破裂的伊朗核协议终于达成。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推特上表示:“不必要的危机终于化解,未来需要集中面对共同的挑战。” 但美国内部的反对声音,以及以色列和海湾国家都认为,协议只能“推迟”伊朗发展核武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批评这是“历史性错误”,目的只是为了“签署”协议。海湾国家则担心,解除经济制裁会使伊朗获得经济力量,加剧叙利亚、黎巴嫩和业门的动荡。

路透社
伊朗达成核协议 油价股价下跌

伊朗与六国达成核协议,伊朗石油可望重新进入市场。带动油价和商品类股票下跌。布伦特原油下跌$1.35,到每桶$56.50美元。产油国货币对美元汇率也有所下降。投资人对希腊债务协议能否获得议会批准还持观望态度,因此寄希望于美联储升息。

BBC
印度浴河节踩踏事故 至少27死

印度安德拉省7月14号举行印度教浴河节(Pushkaram)活动,但刚开始不久就发生踩踏意外,至少造成27人死亡、29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今年是12年一个周期的第12次浴河节,也就是每144年才有的“大浴河节”,为期12天,预计有2千4百万人参加。

CBS
墨西哥大毒枭越狱 监狱长等官员被解雇

墨西哥7月13日悬赏6千万比索,相当于380万美元捉拿越狱逃亡的毒枭古兹曼。同时解雇3名监狱官员,包括监狱长。古兹曼的逃跑被认为获得监狱内部协助。美国在古兹曼被抓后不久就获得情报,有人要帮助他越狱,并通知墨西哥,要求引渡。但墨西哥不愿承认内部腐败。

今日美国
纽约警察“锁喉致死案”590万美元和解

纽约私自卖烟的街头小贩加纳一年前拒捕时被警察“锁喉”致死。案件7月13日达成和解,家属获赔590万美元。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表示,快速和解民事案有助于节省大笔法律诉讼费用。纽约市并未承认责任,警察也未被大陪审团起诉,但官方承认造成六个孩子的父亲死亡是场悲剧。

大纪元时报
破60年最高极值 河北高温8人热死

大陆7月13日进入三伏首日,各地出现接近或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河北省更出现60年最高气温,邯郸和邢台绝大部分县区气温破历史记录。石家庄、保定、衡水等城市也都先后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至少8名市民因中暑猝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