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主委:两岸缺乏互信 难进“深水区”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讯】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夏立言于7月11日开始访美行程。周一上午,夏立言在华府发表演说,指出现阶段两岸关系缺乏互信基础,希望中国大陆正视中华民国并尊重台湾尊严与民意。

美东时间7月13日上午,台湾行政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在华府智库发表演说,他在致词中谈到,根据陆委会调查结果,有高达六成台湾民众认为大陆对台不友善。夏立言指出,正是中共对于自身未来不确定性的恐惧感,加剧了两岸关系的紧张程度。

台湾行政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许多国际友人告诉我,大陆越来越有自信,但我个人却认为,大陆有面对未来不确定的恐惧,害怕失去目前所拥有的,因此不断采取保护预防措施,反而频频触及双方的“深水区”与“敏感区”,这也是近期两岸互动出现波折与紧张的关键因素。”

在会后采访中,夏立言表示,现阶段两岸关系缺乏互信,政治性谈判难以进行。

台湾行政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任何政治性谈判,一定要台湾人民经过公投的程序,才能进行。特别是讲到你刚刚提到的,不管是和平协议⋯⋯现阶段我们认为时机还没有到。因为两岸没有互信。就像我刚刚在演讲里讲的,两岸互信还差的很多。第二个,在台湾,因为有不同的声音,台湾也没有办法达成共识。”

夏立言于本月11日至19日期间访问美国华盛顿与纽约,拜会相关官员及学者,就双方关切议题交换意见。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