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要火 它已成为秋季大选的政治筹码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从一些做主要电动汽车销售商的调查结果来看,6月分,在加拿大售出的插电式电动车总数达到了2500辆,这就意味着2015年全年的销量可能达到5000辆的规模。

随着秋季联邦选举的来临,对于参选的政客们来说,任何加分的机会都不可能放过。

这不,参选的自由党党领小特鲁多就看到了这样一个机会。他声称,一旦获选,他的政府将在全国的停车场内增设电动车充电站,并在全国范围推广电动车。特鲁多的这一举动很像是在模仿魁省政府已经获得成功的政策。

观察人士认为,特鲁多的自由党位于目前掌权的比较右倾的保守党和在野的比较左倾的新民主党之间。因此,对于电动车的倡导者来说,现在可能是一个机会,让新民主党加入自由党推动插电式电动车的阵营。

魁北克省电动车协会,最近发出了一项问卷调查,询问加拿大的五个主要政党,在电动车问题上的立场和政策。他们还要求参加秋季选举的地方代表,关注电动车问题。

而瑞典零售商宜家则已经迫不及待地展开了行动。他们宣布,加拿大的所有12家宜家商场在8月底之前都会安装电动车充电站。该公司的一个目标就是在加拿大的所有商场全面实现使用可再生能源,他们把设置电动车充电站视为向这个目标努力的一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