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要火 它已成為秋季大選的政治籌碼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從一些做主要電動汽車銷售商的調查結果來看,6月分,在加拿大售出的插電式電動車總數達到了2500輛,這就意味著2015年全年的銷量可能達到5000輛的規模。

隨著秋季聯邦選舉的來臨,對於參選的政客們來說,任何加分的機會都不可能放過。

這不,參選的自由黨黨領小特魯多就看到了這樣一個機會。他聲稱,一旦獲選,他的政府將在全國的停車場內增設電動車充電站,並在全國範圍推廣電動車。特魯多的這一舉動很像是在模仿魁省政府已經獲得成功的政策。

觀察人士認為,特魯多的自由黨位於目前掌權的比較右傾的保守黨和在野的比較左傾的新民主黨之間。因此,對於電動車的倡導者來說,現在可能是一個機會,讓新民主黨加入自由黨推動插電式電動車的陣營。

魁北克省電動車協會,最近發出了一項問卷調查,詢問加拿大的五個主要政黨,在電動車問題上的立場和政策。他們還要求參加秋季選舉的地方代表,關注電動車問題。

而瑞典零售商宜家則已經迫不及待地展開了行動。他們宣布,加拿大的所有12家宜家商場在8月底之前都會安裝電動車充電站。該公司的一個目標就是在加拿大的所有商場全面實現使用可再生能源,他們把設置電動車充電站視為向這個目標努力的一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