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规模抓维权律师 港支联会抗议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讯】大陆官方媒体罕有的证实公安近日拘捕多名维权律师,据维权网报导,截至7月12日中午已经有超过80名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遭当局拘捕、带走及被传召约谈。当中包括多位协助法轮功的维权律师。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支联会星期日到中联办抗议中共当局疯狂抓捕维权律师,要求立即释放。

大约30名支联会及市民下午由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抗议超过80名大陆维权律师被打压。身兼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的何俊仁身穿律师袍和戴上胶手扣抗议,他认为,中共今次的举动显示整个政权处于很大的危机当中。

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因为里面很多人说,里面的权力斗争非常厉害,有些地方的公安部是想制造事端,将责任嫁祸给别的人。这些我也不知道,但我看这些事的理据及后果,全部是破坏宪法、破坏法治,毫无一个合理的理据可言。”

支联会呼吁大陆当局立即释放王宇、高智晟、郑恩宠等维权律师。并希望香港大律师及律师公会能挺身声援,与国际社会的声音凝聚一起向中共施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