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規模抓維權律師 港支聯會抗議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訊】大陸官方媒體罕有的證實公安近日拘捕多名維權律師,據維權網報導,截至7月12日中午已經有超過80名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遭當局拘捕、帶走及被傳召約談。當中包括多位協助法輪功的維權律師。事件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支聯會星期日到中聯辦抗議中共當局瘋狂抓捕維權律師,要求立即釋放。

大約30名支聯會及市民下午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抗議超過80名大陸維權律師被打壓。身兼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的何俊仁身穿律師袍和戴上膠手扣抗議,他認為,中共今次的舉動顯示整個政權處於很大的危機當中。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因為裏面很多人說,裏面的權力鬥爭非常厲害,有些地方的公安部是想製造事端,將責任嫁禍給別的人。這些我也不知道,但我看這些事的理據及後果,全部是破壞憲法、破壞法治,毫無一個合理的理據可言。」

支聯會呼籲大陸當局立即釋放王宇、高智晟、鄭恩寵等維權律師。並希望香港大律師及律師公會能挺身聲援,與國際社會的聲音凝聚一起向中共施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