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红酒入味 七年级生研创面包新口味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405)一般来说,人们用牛蒡来煮汤,或是做凉拌菜﹔不过台湾屏东的一位面包师傅,研发出牛蒡红酒面包,特殊的香气和口感让品尝过的人都说赞。

面粉、酵母及些许的糖和奶油,加上牛蒡榨的汁揉成面团,发酵完成后的面团,再包进搅碎的新鲜牛蒡及用红酒腌制煮过的牛蒡馅,烘烤出的牛蒡红酒面包,香气十足及Q软的口感,让人吃了还想再吃。

民众陈先生:“牛蒡红酒面包,它有一个就是里面会有酸酸甜甜的味道,再来就是吃起来不像外面的面包那么硬,它是愈吃愈香,它会保留在你的喉咙里面。”

面包师父陈义恭:“汁是做它的外皮,纤维是包在里面,这样你去吃的时候,纤维吃到你的人体的时候,对你的人体会比较好,烘烤的过程中,它的香味就散发出来,稍微放凉或是放到隔天它的风味更佳。”

七年级生的陈义恭,国中毕业后就开始学做面包,但都是玩票心态,直到当完兵回来,才认真思考做面包的前途及重新调整做面包的手艺及态度,在家人的鼓励下,创作出属于家乡味的面包。

面包师父陈义恭:“用果汁机打一打就把它倒进去面粉里面,结果这样是错的,不知道说它里面的纤维会破坏,我们面粉里面的蛋白质,会让它没有办法成型,研发快一年多,试过很多种方法,也是淘汰的满多的啦,坚持,太太也是跟我讲说你要就要跟人家不一样,不然你就不要做。”

牛蒡俗称“牛大力”,台语谐音为“吴母”,屏市归来社区土壤矿物质含量高、排水性强,种植牛蒡的品质很好,陈义恭把家乡的牛蒡制成面包,不但创造好口碑,也为牛蒡增添不同的风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