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紅酒入味 七年級生研創麵包新口味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405)一般來說,人們用牛蒡來煮湯,或是做涼拌菜﹔不過台灣屏東的一位麵包師傅,研發出牛蒡紅酒麵包,特殊的香氣和口感讓品嚐過的人都說讚。

麵粉、酵母及些許的糖和奶油,加上牛蒡榨的汁揉成麵團,發酵完成後的麵團,再包進攪碎的新鮮牛蒡及用紅酒醃製煮過的牛蒡餡,烘烤出的牛蒡紅酒麵包,香氣十足及Q軟的口感,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民眾陳先生:「牛蒡紅酒麵包,它有一個就是裡面會有酸酸甜甜的味道,再來就是吃起來不像外面的麵包那麼硬,它是愈吃愈香,它會保留在你的喉嚨裡面。」

麵包師父陳義恭:「汁是做它的外皮,纖維是包在裡面,這樣你去吃的時候,纖維吃到你的人體的時候,對你的人體會比較好,烘烤的過程中,它的香味就散發出來,稍微放涼或是放到隔天它的風味更佳。」

七年級生的陳義恭,國中畢業後就開始學做麵包,但都是玩票心態,直到當完兵回來,才認真思考做麵包的前途及重新調整做麵包的手藝及態度,在家人的鼓勵下,創作出屬於家鄉味的麵包。

麵包師父陳義恭:「用果汁機打一打就把它倒進去麵粉裡面,結果這樣是錯的,不知道說它裡面的纖維會破壞,我們麵粉裡面的蛋白質,會讓它沒有辦法成型,研發快一年多,試過很多種方法,也是淘汰的滿多的啦,堅持,太太也是跟我講說你要就要跟人家不一樣,不然你就不要做。」

牛蒡俗稱「牛大力」,臺語諧音為「吳母」,屏市歸來社區土壤礦物質含量高、排水性強,種植牛蒡的品質很好,陳義恭把家鄉的牛蒡製成麵包,不但創造好口碑,也為牛蒡增添不同的風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