茑松国中连五年艺术成果展 惊艳各界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讯】连续五年,云林茑松国中暨高中艺术实验班,举办成果巡回展演,今年第一场,选择就从云林出发,参与学生超过170位,精彩的展演内容,吸引云林各界人士,到场欣赏。

女子柔美含蓄,男子英姿挺拔,展现中国古典舞特有的身韵、身法和跳、转、翻各类技巧外,还有东、西方乐器的音乐演奏。

云林县政府教育处处长邱孝文:“真的是水准相当的高,当然这个是云林县第一所公办民营的学校,能够在艺术的领域上,也能够带动全县学校艺术的一个发展,这个也是当时候我们成立这个学校当时候的一个目的,那现在真的它已经达到这样的一个成果,我们也觉得非常的欣慰。”

云林县元长乡同济会候任会长 陈怡如:“今天学生的表现让台下的观众都非常的感动,对,因为感觉到就是说,他们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以这种方式传承下去。”

高难度的动作,典雅而流畅的舞蹈,源自扎实的基本功,第一次观赏的斗六市市长谢淑亚,对师生的用心十分感动。

云林县斗六市市长谢淑亚:“从学生的表现当中表演当中我觉得看到是用心,就是用心两个字,这样的成果背后不知道要花多少的心力,要吃了多少的苦头,要流了多少的汗水,我觉得很不简单的。”

成立五年的茑松国中艺术班,以弘扬正统艺术、文化、道德为宗旨,茑松国中校长张凯瑞希望藉由古典艺术展演,起到教化人心的作用。

云林县立茑松国中校长张凯瑞:“古典艺术它非常讲究的是一些跟心性的一个结合,所以我觉得说学校的这种展演,其实它也有带有一种教化人心的一些作用,也很希望说能够有更多的一些民众啊或者是父母亲能够带着小孩来看。”

除了音乐与舞蹈的演出,还有生动细腻的写实作品,吸引来宾驻足,品味古典艺术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逸文、陈月秀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