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诉江潮 澳大律师:无人可超越法律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资深大律师(SENIOR COUNSEL)杜博特(Robert Dubler)先生曾在澳洲起诉江泽民与周永康的案件中,作为澳洲法轮功学员的代表律师出庭。近一个多月来,超过4万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共两高寄出控告的大潮引起杜博特律师的关注。请看当地记者的采访报导。

杜博特先生对目前中国的控江大潮,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资深大律师罗伯特•杜博特先生Robert Dubler:“这真是非常有趣的发展态势,因为从西方观点来看,我们会通过法院完成一些事情。基于这一点,我们经常讨论,在中国的法律体系中,没有它应有的合理追诉权。所以我认为中国人正尝试在自己的国家行使更多的权力,这是了不起的一步。”

杜博特先生认为,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资深大律师罗伯特•杜博特先生Robert Dubler:“不断增加的案例表明即使你是一个很强大的国家前首脑,也并不意味着你可以超越法律之上。”

杜博特律师表示,中共应该遵照国际公约,保障国民基本人权。

资深大律师罗伯特•杜博特先生Robert Dubler:“所以这是判定的重要标准,更重要的是,这是各国首脑和政府应尽的国际义务。”

资深大律师罗伯特•杜博特先生Robert Dubler:“中国签署了反酷刑公约(Convention against Torture),中国也签署了国际公民政治权利公约(International civil political rights convention),现在是兑现自己承诺的时候了。”

对于在中国国内出现的史无前例控江大潮,杜博特大律师希望中国公民采取的法律行动有更好的发展态势。如果更多中国人能给政府施压,最终会像其他国家的人们一样享受基本人权。

新唐人记者燕珊、禹静悉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