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退休感叹工资比以前少 不再谈重大敏感话题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近日,以满嘴跑火车,挺谁谁死而著称的中共军事评论家、海军少将张召忠在接受大陆媒体专访时,聊起他的退休生活,感叹工资比以前少了,还会继续当电视评论员,网友说什么他都不生气,但不再谈重大敏感话题

今年63岁的张召忠退休前其为中共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副军职,海军少将军衔,教授等头衔。

7月9日,张召忠在接受华商报记者专访时,聊到他的退休生活。

他说,7月7日正式退休了,其实60岁就该退了。生活还是和以前一样,就是单位的事不参加了,规定两年内不能出国。

张召忠之前曾披露自己一个月工资是1万多。他说退休后还没拿到工资,还不知道具体情况,但肯定会比以前少很多。现在每周还要上电视做节目,和退休前没什么变化。

他还说,牵涉到新闻评论的基本上不会再参加了,退休了离那些新闻会远一点,牵涉到重大敏感的话题,不会再发言了。免得让人感觉都退休了还整天指点江山,不好。

张召忠雷语遭炮轰

张召忠因常年在央视军事节目中为世界上的独裁者摇旗呐喊,被网友们称作为“御用五毛”,并以满嘴跑火车,挺谁谁死。

去年2月,中国各地雾霾四起,空气严重污染。张召忠在央视谈美国的最先进激光武器时称,阴霾是最好的防御激光的武器,激光武器最怕阴霾。张召忠这番言辞引爆网路,成为坊间笑柄。

去年4月张召忠在北京电视台军事栏目中,评说1983年苏联击落韩国客机的事件时,认为当年远东军区司令员特列奇杨科上将,说击落的是美国间谍飞机是可信的,并用逻辑推理说,“根据我对军人的了解,一般的能干到上将(都不会说谎),像我干到少将我都不会说谎,说假话骗人。”

网友表示,“张将军就是靠厚颜无耻,满嘴假话,当上了将军。”

2013年1月,张召忠谈钓鱼岛,张说:中日钓鱼岛发生战争,日本将在30分钟内被解决掉。网民嘲讽张召忠是说玩电子游戏,或纸上谈兵。

2013年3月,在韩、美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中,美国出动最先进战机和核潜艇,以此警告北韩的军事挑衅和核武威胁。张召忠在央视节目中称,朝鲜半岛西侧这边,因为老百姓养海带,美国的核潜艇在水下走,海带很粗很容易给绞上。

网友们嘲笑说:“海带可以防核潜艇,想必风筝可以防导弹”,“大陆上应该大力养殖麻雀,这样,美帝的飞机也不敢来了。”

在网路“2012年中国十大恶心人物”评选活动中,张召忠排名第六。

2003年,美英联军进攻伊拉克的事件。张召忠从十几年前的海湾战争,到科索沃战争,到阿富汗战争,到伊拉克战争,再到利比亚内战,张召忠教授均担任了央视的军事评论员,但基本上是挺谁谁死。

当时,张召忠在央视猛挺狂挺伊拉克暴君萨达姆,扬言美军在伊拉克将陷入完全失败。但随着巴格达广场上萨达姆的巨型雕像轰然倒塌,萨达姆政治生命终结。

张召忠在分析利比亚局势,还说卡扎菲至少可以坚守半年。就在卡扎菲毙命两天前,张召忠断言卡扎菲绝不会在苏尔特。而就在张预言后的2天,卡扎菲就在苏尔特被捕并重伤身亡,死相恐怖。

当时就有网友嘲讽张召忠挺谁谁死,把萨达姆挺死了,又出手挺死了卡扎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