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戴河会议中共要拿令计划祭旗?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近日,关于中共中央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案调查进展情况,会否在即将来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公开的话题开始被媒体热炒。日前有陆媒披露,今年5月下旬落马被查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主政梧州时,为快速升官曾向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输送数千万元的利益。舆论认为,恰逢北戴河会议即将登场的时候,陆媒爆出有关令计划涉嫌受贿的具体案情,或意味着令案已有实质性进展,将在北戴河会议上被公开。

今年5月22日,中纪委宣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涉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不久之后,余的司机方学峰跳江自杀,此消息并未被官方披露,但通过非正式渠道传出后,被香港媒体和海外媒体广泛报导。

7月6日出版的《财经》杂志发文起底了两个月前落马的原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文章引述消息透露,余远辉当梧州市长时,是几名当地老板凑钱帮他向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输送数千万元的利益,才使他走上升官的快车道。余远辉的落马也起因于此。

报导并引述曾任梧州市政协主席的李毅称,余远辉在梧州的几年,最引人注目的是2007年在中共十七大上以市长身份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李毅说,他不知道余远辉是怎么当上中央候补委员的,但一路升迁确实比较轻松。当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秘书长的职位空了一年多,后来才知道是专门为了等余远辉来就任。李毅还表示,这是当地很多老干部共同的看法。

资料显示,2008年初,余远辉升任梧州市委书记,随即当选自治区委常委,成为当地最年轻的省部级干部。一年后又上调自治区,任区委秘书长。

值得注意的是,余远辉在2001年至2006年期间担任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属于典型的团派官员。而令计划因曾任胡锦涛时期的中办主任而被视为团派的中枢人物。因此,这篇报导刊发后,有舆论认为,在北戴河会议即将登场之际,传出这种涉及向令计划利益输送的具体案情,恐非空穴来风,或是令案已取得实质进展,即将被公开移交司法处理的信号。

此前,在中共国新办7月2日召开的消息发布会上,路透社记者问及北京当局会否对令计划提供法律援助的问题,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回应称,“只要符合经济困难的标准,本人有意愿,即会提供法律援助,至于令计划案,目前没有新的消息。”

2014年12月22日,当局公布了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此后,2014年12月31日令计划被免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职务。2015年2月28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关于免去令计划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除此之外,北京当局一直未公布任何有关令案的具体案情和调查进展。

今年6月中旬,中华网、澎湃新闻网和香港凤凰网先后在几小时内以新标题《党媒:令计划背后依附兄弟妻子一堆人拔出萝卜带出泥》转发《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今年2月份的一篇旧文,令外界猜疑令案或已有实质性进展。因而,赵大程回应路透社记者提问的上述官话,随即引发外界的联想,舆论称,令计划案在北戴河会议上或有结果。

近期,海外媒体盛传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主要讨论十九大的人事安排,一大批官员会成为十九大提拔的重点人选,另外一批年龄到点的官员则要腾出岗位。舆论认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会为将于今年10月份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做准备,而令计划则是今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为改革和反腐事业继续推进用来祭旗的最好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