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不按常理出手?奇迹日出现 A股暴涨近6%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自从中共总理李克强发出暴力救市的喊声后,周一到周三,中国股市依然一蹶不振。股市对各种利好政策似乎毫不留情。终于,周四出现奇迹。当日收盘,沪指涨5.76%,报3709.33点,成交6733亿元。深成指涨4.25%,报11510.34点,成交2776亿元;创业板涨3.03%,报2435.35点,成交583.3亿元。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不会按常理出牌,救市尚有厉害招数。

综合大陆财经消息,周四午后中字头股加速上涨,至收盘涨5.72%,全天反弹幅度达11.09%,包括中国联通、中国建筑、中国核电在内的7成个股涨停;仅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和中国平安未涨停。

深成指依托年线缓慢走高,创业板在次新股引领下快速弹。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虽然仅涨3%,但已完成事实性涨停。上午11:15之后,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07封住涨停,创业板所有的在交易个股呈群体井喷上涨;午后开盘2分钟,创业板顶格涨停。

从周一开始,A股上涨2.42%后,周二周三都持续暴跌。7月8日A股再现停牌潮,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8日已经有超过1400家上市公司股票停牌。

8日上午包括央行、证监会、保监会、国资委等中央机构再次推出六大救市措施。

其中央行发言人指出,为支持股票市场稳定发展,央行将积极协助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拆借、发行金融债券、抵押融资、借用再贷款等方式获得充足的流动性。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过去数天来不断入市大手购买蓝筹股,希望稳定股市。

而中国证监会也宣布三项措施,包括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同时支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以下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此外,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股票质押的方式,向21家证券公司提供了2600亿元的信用额度,用于证券公司自营增持股票。

中国保监会也发出通知,放宽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对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将投资单一蓝筹股票的比例上限由占上季度末总资产的5%调整为10%,增幅达到一倍。

而国资委也要求各有关中央企业,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得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

至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也向会员发出通知称,由于市场波动很大,对部分客户采取限制开仓的措施。此外,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的卖出持仓交易保证金,由目前合约价值的10%提高到20%。7月9日起,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的卖出持仓交易保证金进一步提高到合约价值的30%。

最近三周,中国股市诡异的暴跌1000多点,让整个市场萎靡不振。此后有传言称,有人恶意做空。“江泽民、曾庆红砸下几万亿做空股市”的说法不胫而走。与此同时,李克强面对中国市场的一片狼藉,发出“暴力救市”的口号,打响了股市反击战。有消息人士称,习近平的“工具箱”里还有厉害招数,还未使出来。而且,习近平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往往让人出乎意料。

7月9日,香港卫视综合台副台长秦枫微博消息,其在采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时,刘鹤说,中国经济形势“没问题,放心吧”,“股市也没问题!”

刘鹤被认为是主导中国经济的重要机构真正的核心人物,有着财经文胆之称的智囊人物。2013年5月,习近平曾向来访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Tom Donilon)介绍身边的一位身材高大的助手,说:“这是刘鹤,他对我非常重要。”

不过,不少分析家对以政府政策掌控的中国股市一直持悲观态度,周四的暴涨是否是昙花一现,尚待考察。

此外,5月份到至今,已经有超过4万名法轮功学员在大陆控告江泽民,有评论认为,这是压垮江泽民的最后一根稻草,使得江派孤注一掷,在经济领域发难,阻止习王反腐打江。有股民呼吁,马上抓捕江泽民,所有事就解决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