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7月9日今日读报

1. 华尔街日报
中国股市反弹升幅六年最大

在政府连续多个部门托市的情况下,中国股市周四出现六年来最大单日升幅。沪指涨5.76%,到3709.33点。结束了过去十天来8天下跌的局面。过去1个月时间,沪指跌幅超过三分之一。香港股市也有所回升,涨幅3.7%。7月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调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消息称,监管部门要出重拳严打市场恶意操纵者。

2. 英国每日电讯报
伦敦地铁罢工第一天全面停驶

英国伦敦地铁工会与投资方的薪资谈判破裂,开始大罢工。周四主要干线全部停驶。这是13年来的第一次。有的上班族花费的时间是平时的4倍。预计罢工会持续到周五早晨。而打车公司Uber价格提到三倍,遭到批评。

3. CNN
欧巴马:伊朗核谈达成协议机会低于50%

根据民主党一位参议员透露的消息,美国总统欧巴马认为,与伊朗达成核谈判协议的机会还不到50%。谈判的最后期限推迟到本周五,但是有可能继续延期。伊朗在最后一刻仍坚持撤销导弹禁运,同时不肯透露其核计划可能具有的军事功能。

4. 今日美国
阿富汗ISIL头目被无人机击毙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头目,塔利班前发言人舍希德(Shahidullah Shahid),在阿富汗东部被无人机击毙。美军无人机周三晚还击毙了25名武装分子。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二号人物扎曼(Gul Zaman)及其副手,2天前也在无人机攻击中丧生。

5. 大纪元时报
北京民众纷纷告江多地现“审江”标语

自2015年5月以来,北京市法轮功学员与中国大陆各地法轮功学员一样,纷纷向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与此同时,北京多地出现“诉江”、“审江”等标语。北京地区是中共在全国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重灾区。根据明慧网做的不完全统计,2015年上半年,发生在北京地区的骚扰、绑架法轮功学员的人数达207人,其中16人被非法判刑,1人被迫害离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