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与杰布匹敌 沃克准备参选总统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自从今年春天开始,美国总统选举初选阶段已逐渐打响,先后有5位民主党和14位共和党政客宣布参选,激烈程度可谓火花四溅。除了这些参选者之外,还有一些政客正在摩拳擦掌。他们虽然延长了准备的时间,但是同样拥有实力和机会获胜。

现任威斯康辛州共和党籍州长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就是其中的一位,他的民调支持率和竞选资金都相当可观,完全能与共和党最大热门杰布·布什(Jeb Bush)比拼。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沃克将于下周一发表讲话,宣布自己的竞选意向。沃克选择沃克夏郡(Waukesha County)作为讲话地点,此处是威斯康辛州保守派大本营,也是沃克本人的福地,他曾于2012年在此发表胜选演说。

在四年的州长任期内,沃克经历了多次政治风波(比如与工会的对决),还挺过了一场罢免选举(Recall election),可谓久经战阵。今年一月,沃克借助一次慷慨激昂的演讲突然成为共和党中的热门。

然而好景不长,沃克最近发表了不少争议言论,在移民、堕胎和同性恋问题上反复转换立场,使某些共和党员认为沃克的选举动力已经消耗殆尽。

但至少沃克的顾问们还认为,沃克拥有其他参选人无法比拟的优势,能够吸引不同种类的共和党选民,所以他们对沃克依然信心十足。

“一把凳子(指共和党选民)有三只脚,”沃克的竞选经理里克·怀利(Rick Wiley)对《华盛顿邮报》说,“我们能把三只都抓住,还有谁能做到呢?”

首先,怀利表示沃克的坚韧和抗压能力能够吸引极右翼的茶党选民;其次,沃克拥有基督教浸礼宗(Baptist)的背景,可以拉拢在社会政策上较为保守的选民;第三,沃克在历届选举中筹集到超过八千万美元捐款,令共和党当权派颇为惊羡,并不落后于杰布太多。

凭借这些特质,沃克将以强势跳入共和党选战。他的竞选策略是先拿下与威斯康辛州临近、对沃克非常友好的爱荷华州,然后利用这股动力在新罕布希尔州和南卡罗来纳州与杰布等人拼杀,争取先发制人,提前甩开对手。

目前,沃克的竞选团队正在爱荷华州周边招兵买马,准备组建一支由平民组成的政治阵营,此举与杰布历经三代的政治集团形成了很大反差。

“在我们这些高级顾问中,没有人是来自(威斯康辛州首府)麦迪逊市的,”怀利说,“我都很惊讶我们能撑到现在。”

这种现象也显示出了沃克的宏观竞选策略。对比继承父兄基业的杰布,沃克想要在选民面前塑造一个依靠自己能力取得成功的形象。此外,他也会显得更加亲民,更敢于为保守派理念奋战。

如果沃克真能都做到这些,他完全有可能掀翻杰布和任何潜在政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