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與傑布匹敵 沃克準備參選總統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自從今年春天開始,美國總統選舉初選階段已逐漸打響,先後有5位民主黨和14位共和黨政客宣布參選,激烈程度可謂火花四濺。除了這些參選者之外,還有一些政客正在摩拳擦掌。他們雖然延長了準備的時間,但是同樣擁有實力和機會獲勝。

現任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籍州長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就是其中的一位,他的民調支持率和競選資金都相當可觀,完全能與共和黨最大熱門傑布·布什(Jeb Bush)比拼。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沃克將於下周一發表講話,宣布自己的競選意向。沃克選擇沃克夏郡(Waukesha County)作為講話地點,此處是威斯康辛州保守派大本營,也是沃克本人的福地,他曾於2012年在此發表勝選演說。

在四年的州長任期內,沃克經歷了多次政治風波(比如與工會的對決),還挺過了一場罷免選舉(Recall election),可謂久經戰陣。今年一月,沃克藉助一次慷慨激昂的演講突然成為共和黨中的熱門。

然而好景不長,沃克最近發表了不少爭議言論,在移民、墮胎和同性戀問題上反覆轉換立場,使某些共和黨員認為沃克的選舉動力已經消耗殆盡。

但至少沃克的顧問們還認為,沃克擁有其他參選人無法比擬的優勢,能夠吸引不同種類的共和黨選民,所以他們對沃克依然信心十足。

「一把凳子(指共和黨選民)有三隻腳,」沃克的競選經理里克·懷利(Rick Wiley)對《華盛頓郵報》說,「我們能把三隻都抓住,還有誰能做到呢?」

首先,懷利表示沃克的堅韌和抗壓能力能夠吸引極右翼的茶黨選民;其次,沃克擁有基督教浸禮宗(Baptist)的背景,可以拉攏在社會政策上較為保守的選民;第三,沃克在歷屆選舉中籌集到超過八千萬美元捐款,令共和黨當權派頗為驚羨,並不落後於傑布太多。

憑藉這些特質,沃克將以強勢跳入共和黨選戰。他的競選策略是先拿下與威斯康辛州臨近、對沃克非常友好的愛荷華州,然後利用這股動力在新罕布希爾州和南卡羅來納州與傑布等人拼殺,爭取先發制人,提前甩開對手。

目前,沃克的競選團隊正在愛荷華州周邊招兵買馬,準備組建一支由平民組成的政治陣營,此舉與傑布歷經三代的政治集團形成了很大反差。

「在我們這些高級顧問中,沒有人是來自(威斯康辛州首府)麥迪遜市的,」懷利說,「我都很驚訝我們能撐到現在。」

這種現象也顯示出了沃克的宏觀競選策略。對比繼承父兄基業的傑布,沃克想要在選民面前塑造一個依靠自己能力取得成功的形象。此外,他也會顯得更加親民,更敢於為保守派理念奮戰。

如果沃克真能都做到這些,他完全有可能掀翻傑布和任何潛在政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