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千人围村委反贪 扣警车击退数百警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7月6号起,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拳铺镇南杜村的上千村民围住村委会,抗议在旧村改造过程中,村委与开发商勾结,贪污补偿款,并雇打手强收“盖楼钱”。当局出动200警察与村民对峙数小时,多人被殴打抓捕,最后村民赶走警察,并扣下一辆警车。

村民表示,南杜社区居民委员会(村委会)与开发商勾结,纠集社会不良青年,以停水停电、封门,蹲守居民家中等手段,逼迫社区居民缴纳天价楼房工程款,但新盖的社区楼到处开裂,存在质量问题。村民向各级地方政府反应情况,地方政府以“不知情”推脱,村民合法权益遭受侵害,因此从6号起持续围住村委会至今。

南杜村村民张先生:“就是钱的问题、质量问题,起码有一千村民都去了,打百姓嘛。”

当地村民表示,全村共有一千多村民,几乎全村出动,大都是老人、妇女和小孩。有老人和妇女一度被抓,现在已经释放了。

记者致电当地派出所,警察极力否认抓人打人。

拳铺镇派出所警察:“哪有抓人的,没有抓人,就是问完情况就走了。”

南杜村村民曾在前年举报村支书贪污腐败,带头非法占有农田,盖宾馆洗浴中心,为亲属募利益。还非法收受村民财产、聚众大额赌博、计划生育乱收费、贿赂上级扣留拨款、村办公室建的象皇宫、村支书全家开进口车。而新农村社区建设偷工减料,部分楼房已成危楼,村民上访则被威胁。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