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福部将发津贴 犒赏医护辛劳

【新唐人2015年7月7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7日的报导,八仙乐园粉尘爆炸,造成近500人送医,医护人员不眠不休的抢救伤患,卫生福利部将动用第二预备金发放“辛劳奖励津贴”给护理人员及医疗团队。卫福部次长林奏延说, 8日将与行政院讨论津贴金额,也会督导医院发加班费给护理人员。

林奏延说,医护人员相当辛苦,已申请第二预备金将发辛劳奖励津贴给护理人员及医疗团队,包括整形外科、重症科、感染科、麻醉科、复健科等,津贴金额必须跟行政院讨论,核定后再公布。他也强调,绝对会发加班费,将会督导各医院发放,报多少给多少,没有上限问题。

另外,卫福部补助内、外、妇、儿、急诊等5大科住院医师,满1年可领12万元津贴,借此留住人才,不过补助只到今年9月,林奏延宣布,补助计划将检讨延长,不排除将整形外科、骨科、神经外科等纳入,但需整体考量才能决定。

卫福部医事司副司长商东福说,目前有1,015 名医护愿意支援服务,有11家医院提出需求,将开媒合协调会议,进一步帮助医院,目前急性期告一段落,接下来是长期照护,将采取平均分散方式,协助病患转到适当医院治疗。

基层医护人员大喊吃不消,希望卫福部补足人力,林奏延说,卫福部请各医院提出人力需求,多家医院都表示没有缺乏,但有医护人员却在网路PO文表示过劳,卫福部将了解问题所在。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