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医护过劳 护理师吁补足人力

【新唐人2015年7月7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7日的报导,一直以来,我国医护人力明显不足,八仙粉尘爆燃意外发生后,许多医护人员不眠不休投入尘爆抢救中,甚至连休假人员都赶回医院帮忙,卫福部也监控调度医护人力,但部分医院人力仍不足。台湾基层护理产业工会等团体昨(6)日上午到行政院门口抗议,基护工会强调,如果再不补入长期人力,预估7月底,倒下的不只是伤者,过劳的医护人员也会倒下。

基护工会理事长王云绪说,每次遇到天灾、人祸,人力问题都一再重复,显示政府没有针对此问题有积极处理作为,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护理人员只好出面抗议,在抗议时,又担忧被医院约谈、外界对护理师观感不佳,但若不在此时发声,八仙尘爆案过后,恐怕已无人关注这项问题。

护理师小安回想起事发当晚,她说,急诊室送来烧烫伤患者,当晚的3名大夜班,只留一个仅有3个月临床经验的护理人员,去照顾医院原本的18名住院患者,而她只有1年经验,面对烫伤患者皮肤脱落、哀嚎,很紧张、惶恐,只能硬着头皮去做。

基护工会表示,基层医护人力不足,是结构性问题,因此面对紧急意外状况无法因应。医护人员指出,很多人销假上班,院方却还说人力充足,拜托政府好好调查,不要让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命救别人的命。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