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宝尔博物馆 秀齐白石真迹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中国当代画家中南有张大千,北有齐白石。齐白石画虾栩栩如生、堪称一绝。在西方更是有中国的毕加索之称。洛杉矶的宝尔博物馆近日从齐白石家乡的湖南博物馆,借来他的四十多部真迹,让南加民众一饱眼福。

这就是著名的齐白石笔下的虾,灵动活泼,栩栩如生。

画展参观者Carol Rosenberg:“这个真的是非常漂亮的艺术形式,我正在想多少钱可以买一副这么漂亮的画,可以放在我的家里。”

画展参观者Cyndy Scanlon:“画很漂亮,画表达的内涵很丰富,画有灵魂。”

其实齐白石是木匠出身,这是他雕刻的作品。他后来自学画画,在北京等地以卖画刻印为生。

宝尔博物馆解说员Sylvia Mcwilliams-Docent:“他生于1864死于1957年,那段时间是中国最具戏剧的变化时期,他从一个很简单的人物变成了众所周知的画家。”

馆员介绍,齐白石自创的墨叶红花风格,更是突破传统别具一格,而且他还擅长用粗线勾勒人物、山水、昆虫和小动物。

宝尔博物馆解说员Sylvia Mcwilliams-Docent:“齐白石说过,他从来不画他没看过的动物和昆虫,你看到他画的昆虫,都活灵活现。这里的小蜻蜓,简单线条勾勒的翅膀。”

崇尚自然的他也画萝卜、螃蟹,在当时受到一些传统画家的嘲笑,但却深受平民百姓的喜爱。这是谁,看出来了吗?这是他笔下的黛玉葬花。此次齐白石的画展将持续到7月11日(下周六),有兴趣的观众可亲自来看看。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