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清理18大后腐败存量 习王秘密再现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是习近平当局今年年初抛出的反腐目标。自从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作为军中大老虎的一个典型被揪出来后,北京当局对中共军中“腐败存量”的清理就一直不显示不露水地进行着。日前,中共喉舌媒体报导了当局对2013年度和2014年度军队各项经费的收支使用管理情况的财务大清查的情况,称发现大量严重违规行为。有舆论称,这意味着又有一大批军中各级军官即将被清洗出局。

据陆媒报导,习近平当局从今年2月份开始在军队中启动了财务大清查行动,检查了2013年度和2014年度军队各项经费的收支使用管理情况,重点针对预算管理、账户资金管理、经费开支、结算管理、内部接待场所财务、预算外经费管理6个方面、69种财经违规情形进行清查中,结果发现大量严重违规行为。

据报导,这些财经违规行为包括:擅自调整经费预决算、截留克扣挪用经费、无预算超预算开支、违规开立银行账户、不按规定存储资金和借垫款、违规发放福利补助、超标准超范围接待走访慰问、利用虚假发票合同套取资金、结算手续程序不合规、未按规定签订履行合同、在内部接待场所转移报销开支、隐匿转移预算外收入设立“小金库”、拖欠应上缴经费、擅自扩大成本性费用开支,等等。

近二十年来,前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及其军中代言人徐才厚、郭伯雄,以放纵军中各级将领贪腐的方式来拉拢和控制军中各派系势力,这样“贪腐治军”的恶果,就是中共军队中从上到下贪腐之风严重泛滥,各级将领迅速腐化堕落。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发动了军队反腐败的攻势,一大批贪腐将领落马,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拥有上将军衔的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另一个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虽然至今尚未被当局公开拿下,但郭的儿子、儿媳已被抓捕,郭伯雄本人也屡屡缺席各种重要场合,外界相信,当局对郭的贪腐调查已在秘密进行中。

今年2月12日,习近平在其主持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称,反腐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当前反腐的目标就是要“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而此前2月7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内部讲话中也谈到“减少存量,遏制增量”的问题,称“这个任务还很大”。

因此,有分析指,习近平和王岐山论调如此一致,显示习、王二人之间关系特殊,二人在反腐问题上不仅可能私下进行互相协商,而且看法一致。而今年以来,习近平当局在军队中启动的财务大清查行动,就是深入清理18大后的“腐败存量”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清剿徐才厚、郭伯雄在军队中的残余势力的一个步骤。这些也清理完毕的话,意味着郭伯雄即将被抛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