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职业技能培训 工作初体验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今年暑假,旧金山联合学区职业技术教育办公室为高中生和大学低年级学生推出了4个项目,在帮助他们掌握技能的同时,也会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个初步认知和规划。

17岁的张昕奕开学就上12年级了,她想成为一名土木工程师。为了以后能够和建筑工人很好的合作,她选择参与建筑施工课程。

11年级学生张昕奕:“学到了用很多工具,我们还去了(旧金山)市立大学和机场。”

通过实地参观,昕奕明白了工程师不仅仅是画图纸。

11年级学生张昕奕:“一个工程师要很有责任心,他要很可靠。”

负责给混凝土加水的昕奕,体会了建筑工作的辛苦。她知道未来要怎样和工人们合作好。

11年级学生张昕奕:“把自己的图纸做的比较清晰,这样他们可以很好的理解。”

和昕奕一个团队的Jose,对她的工作很认可。

11年级学生Jose Deleon:“她的工作很棒。”

暑期职业体验活动包括汽车技术、都市农业、环境科技和建筑施工4个项目,学生们在学习职业技能的同时,还可以攒学分、拿薪水。这个简易小屋项目是今年建筑课新增加的内容。

建筑课老师Chris Wood:“这个课程主要学习目标是让孩子们熟悉建筑流程和基本工具,框架(结构)、木工、手动和电动工具等。”

Wood老师说对工具还不太熟悉,以及体力的消耗,对孩子们来说都是个挑战。

11年级学生张昕奕:“其实很累,但是也很有意思。”

孩子们每天要工作4个小时,一共5个星期。第一个小屋将由建筑课的主办方John O’Connell 高中自己保留,之后再建的小屋会捐赠给福利机构给有需要的人居住。

新唐人记者李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