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職業技能培訓 工作初體驗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今年暑假,舊金山聯合學區職業技術教育辦公室為高中生和大學低年級學生推出了4個項目,在幫助他們掌握技能的同時,也會對未來的職業選擇有個初步認知和規劃。

17歲的張昕奕開學就上12年級了,她想成為一名土木工程師。為了以後能夠和建築工人很好的合作,她選擇參與建築施工課程。

11年級學生張昕奕:「學到了用很多工具,我們還去了(舊金山)市立大學和機場。」

通過實地參觀,昕奕明白了工程師不僅僅是畫圖紙。

11年級學生張昕奕:「一個工程師要很有責任心,他要很可靠。」

負責給混凝土加水的昕奕,體會了建築工作的辛苦。她知道未來要怎樣和工人們合作好。

11年級學生張昕奕:「把自己的圖紙做的比較清晰,這樣他們可以很好的理解。」

和昕奕一個團隊的Jose,對她的工作很認可。

11年級學生Jose Deleon:「她的工作很棒。」

暑期職業體驗活動包括汽車技術、都市農業、環境科技和建築施工4個項目,學生們在學習職業技能的同時,還可以攢學分、拿薪水。這個簡易小屋項目是今年建築課新增加的內容。

建築課老師Chris Wood:「這個課程主要學習目標是讓孩子們熟悉建築流程和基本工具,框架(結構)、木工、手動和電動工具等。」

Wood老師說對工具還不太熟悉,以及體力的消耗,對孩子們來說都是個挑戰。

11年級學生張昕奕:「其實很纍,但是也很有意思。」

孩子們每天要工作4個小時,一共5個星期。第一個小屋將由建築課的主辦方John O’Connell 高中自己保留,之後再建的小屋會捐贈給福利機構給有需要的人居住。

新唐人記者李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