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新国安法 引台湾朝野反弹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中共新国安法台湾朝野反弹

中共人大常委7月1号通过了新版《国家安全法》,其中明确规定“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引起台湾朝野反弹。

据“BBC中文网”报导,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当天发表严正声明,指出中共片面通过所谓的“国家安全法”,没有正视两岸分开管治的现实以及尊重台湾人民,对维持台海现状的坚持,不利于两岸关系良性互动发展。

国民党和民进党也发声明回应说,2300万台湾人,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决定台湾的未来,中共单方面制定的任何法律无法影响、改变台湾人民的意志,也无法左右台湾的未来。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总召赖振昌则表示,中共通过国安法只是“自我陶醉、痴人说梦”,打压台湾主权。

大陆拟捐移植皮肤 台湾官方谨慎

台湾新北市日前发生游乐园爆炸事故,造成500多人受伤,中共国台办7月2号表示,大陆方面已经做好医疗物资帮助的准备,其中有烧伤医学专家愿捐赠价值人民币2000万元的移植皮肤。另外,中共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也挑选了烧伤领域的优秀专家,做好了随时赴台的准备。

但是,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台湾卫生福利部部长蒋丙煌回应说,感谢中国大陆提供协助,但是要先确定所捐皮肤是不是来自死刑犯。而大陆医师没有台湾医生证书则无法实际参与救治工作。

维族组织要求公布“七五”事件真相

7月5号是新疆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六周年纪念日,美国维人组织“维吾尔协会”7月2号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对2009年乌鲁木齐“七五”期间及事件后,被中共屠杀和被强迫失踪的维吾尔人的情况,做一个详细交代。声明说,这些失去亲人的维吾尔族家庭,至今没得知真相。

美国维吾尔协会说,2009年7月5号,维吾尔人和平地聚集在乌鲁木齐的人民广场上,抗议中共政府对发生在广东韶关的攻击致死维吾尔工人事件无所作为,但是中共军警向和平示威的维吾尔人开枪,制造流血事件,那一天和随后的几个月中,上千维族人死伤和失踪,而事件的真相,外界至今无法了解。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