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安插亲信做“文胆” 习近平不买账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新唐人李明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官媒公布了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职的消息。曾在中共国安系统任职近20年的乐大克,被认为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国安系统的重要党羽,外界认为当局调查乐大克其实是剑指曾庆红。此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曾庆红一直梦想做太子党里的核心人物,他在卸任时,还把自己的心腹大秘施芝鸿安插在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身边做“文胆”,不料习并不买账。

7月2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发布消息称,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共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据公开的资讯,乐大克曾在中共国安系统任职近20年,先在江西省公安厅任职,后进入江西省国家安全厅任职,因获得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器重而一路晋升,曾任西藏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9年。2013年1月起,任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外媒体将乐大克视为曾庆红在国安系统培植的重要党羽之一。因此,乐大克被查,被认为是北京当局针对曾庆红“剪裙边”的一个步骤。

当此之际,外界再次聚焦曾庆红的另一个重要党羽施芝鸿

据《中国密报》披露,1989年的“6.4事件”之后,曾庆红跟随江泽民进京。1993年,曾庆红正式担任中央办公厅主任后,便将他上海的老部下施芝鸿延揽门下。后来,施芝鸿正式上调中央后,即担任曾庆红政治秘书,成为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组长。随着曾庆红政治权力增大、官场地位提升,施芝鸿也水涨船高,升任中办调研室副主任。

据披露,曾庆红不仅自己使用施芝鸿,还在2007年中共十七大上交卸职务之后“郑重其事”地将施芝鸿推荐给了接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

换言之,曾庆红临卸任特意把施芝鸿安插在“王储”习近平身边,表面上是充当习的“文胆”,暗中扮演“监军”或“卧底”的角色。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说,习近平并不赏识施某,只是在不长的一段时间内使用过施芝鸿,随后就“不再用他”。2013年更直接把时年62岁的施芝鸿打发到政协去当委员。

早前,曾有人在海内外散播舆论,称当年曾庆红“牺牲自己、十七大全退成全习近平”。但近日,海外密报杂志引述一位“非常接近习近平家人的消息人士”称,习家人曾经明确说过:坊间所谓“曾庆红牺牲自己、用到点退休为筹码,将习近平推为‘王储’”的说法,根本没有这回事——“都是瞎编的”!据称,现任中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就是谎言编造者之一。

消息说,曾庆红对习近平的上位并未伸以援手。实际上,曾庆红更青睐的是自己嫡系江西老表、华东系和上海帮,以及石油系统官员。对于习仲勋这样的“陕北乡党”的后代,并没有排进他的视线内。

北京消息人士表示,曾庆红一直梦想做太子党里的核心人物。本来以他的资历与地位,也被默认了。但曾庆红胃口不止于此,他还希望拥有实际的操作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