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安插親信做「文膽」 習近平不買賬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李明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媒公佈了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免職的消息。曾在中共國安系統任職近20年的樂大克,被認為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在國安系統的重要黨羽,外界認為當局調查樂大克其實是劍指曾慶紅。此前,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曾慶紅一直夢想做太子黨里的核心人物,他在卸任時,還把自己的心腹大秘施芝鴻安插在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身邊做「文膽」,不料習並不買賬。

7月2日,中共喉舌新華網發布消息稱,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中共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

據公開的資訊,樂大克曾在中共國安系統任職近20年,先在江西省公安廳任職,後進入江西省國家安全廳任職,因獲得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器重而一路晉升,曾任西藏國家安全廳黨委書記、廳長9年。2013年1月起,任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海外媒體將樂大克視為曾慶紅在國安系統培植的重要黨羽之一。因此,樂大克被查,被認為是北京當局針對曾慶紅「剪裙邊」的一個步驟。

當此之際,外界再次聚焦曾慶紅的另一個重要黨羽施芝鴻

據《中國密報》披露,1989年的「6.4事件」之後,曾慶紅跟隨江澤民進京。1993年,曾慶紅正式擔任中央辦公廳主任後,便將他上海的老部下施芝鴻延攬門下。後來,施芝鴻正式上調中央後,即擔任曾慶紅政治秘書,成為中央辦公廳調研室政治組組長。隨著曾慶紅政治權力增大、官場地位提升,施芝鴻也水漲船高,升任中辦調研室副主任。

據披露,曾慶紅不僅自己使用施芝鴻,還在2007年中共十七大上交卸職務之後「鄭重其事」地將施芝鴻推薦給了接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

換言之,曾慶紅臨卸任特意把施芝鴻安插在「王儲」習近平身邊,表面上是充當習的「文膽」,暗中扮演「監軍」或「臥底」的角色。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說,習近平並不賞識施某,只是在不長的一段時間內使用過施芝鴻,隨後就「不再用他」。2013年更直接把時年62歲的施芝鴻打發到政協去當委員。

早前,曾有人在海內外散播輿論,稱當年曾慶紅「犧牲自己、十七大全退成全習近平」。但近日,海外密報雜誌引述一位“非常接近習近平家人的消息人士”稱,習家人曾經明確說過:坊間所謂「曾慶紅犧牲自己、用到點退休為籌碼,將習近平推為『王儲』」的說法,根本沒有這回事——「都是瞎編的」!據稱,現任中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施芝鴻,就是謊言編造者之一。

消息說,曾慶紅對習近平的上位並未伸以援手。實際上,曾慶紅更青睞的是自己嫡系江西老表、華東系和上海幫,以及石油系統官員。對於習仲勛這樣的「陝北鄉黨」的後代,並沒有排進他的視線內。

北京消息人士表示,曾慶紅一直夢想做太子黨里的核心人物。本來以他的資歷與地位,也被默認了。但曾慶紅胃口不止於此,他還希望擁有實際的操作權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