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尘爆184人病危!未来几天最关键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八仙粉尘爆炸事件迈入第六天。卫福部公布最新统计,表示在近500位伤者中,有241仍人在加护病房,其中184人属于病危。医师表示,除了感染问题,还要注意病患是否因肺部烧伤发生呼吸窘迫,礼拜天是观察关键。

全台41家医院持续抢救八仙粉尘爆炸伤者,卫福部统计,伤患总数为495人,其中病危者高达184人,占总数三成七,而且目前有1名在部立桃园医院的伤患,病情急转直下,已经安装叶克膜维持生命迹象。

台北多家医院的重症患者,陆续有25%到70%出现了发烧或感染症状,医院全力防止败血症或是多重器官衰竭。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多位患者因为呼吸道呛伤造成的呼吸窘迫症状,一直到这礼拜天,都是观察关键。

北荣整形外科主治医师马旭:“有没有呼吸窘迫或是肺炎的问题,大概在第七天、第八天就会比较明朗了,如果之前没有肺部问题,产生延迟性的气爆相关的肺炎,那当然是比较少见。”

外媒采访来台的美国伤者父亲,孩子肺部严重烧伤,期盼撑过这几天难关。目前伤者中8名陆籍、港澳人士、与7名外籍人士。

亚历克斯•哈斯之父罗杰‧哈斯:“接下来几天非常关键,如果他能在这些未来几天保持心跳和呼吸就能度过难关,因为他在火灾中,肺部严重受伤。”

在争分夺秒的抢救过程中,也出现让人欣慰的奇迹,烧伤面积五成的学生廖千辅,已经自拔呼吸器,而全身有百分之90烧烫伤的朱俐和李珮筠的13岁弟弟,经过清创手术后,病况也趋于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