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七一全球退党日 人心巨变势难挡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在中国大陆,中共将七月一号这一天称作“建党日”,而对于海外的华人来说,这一天则被赋予了完全相反的含义。自2005年起,世界各地涌现大规模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大潮,也就是俗称的“三退”大潮,从此,“七一”又被称作“全球退党日”。

今年的七月一号是“全球退党日”十周年,与往年一样,各地退党中心和退党景点,再次迎来了大陆民众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高峰。

纽约景点退党义工袁萍:“景点上一车、一船一船的,一队一队的,几十人几十人的退,一天有时候退上百人是非常正常的。今天退的人都记不过来,昨天也记不过来,好多人退了都没记啊!”

据海外《大纪元》退党网站统计,截至7月1号,全球退出中共党团队人数已经超过2亿零7百万。各地退党义工感慨,十年间,除了“三退”人数逐年激增,变化最大的,还是人心。

袁萍:“这个人的变化就是讲真相好讲了,容易多了,而且他们不再骂、不再攻击。就是看那个展板,他们都拿着《大纪元》(报纸)私下的讨论、跟他说都微笑的点头,都说你们辛苦了,有的还给你水喝,有的人竖大拇指,有的临走的时候还跟我们摆手,就是好多人现在变化非常大”

东南亚景点退党义工任旭:“有一次,特别有意思,我在游客休息的地方发材料,有一个小伙子和他女朋友站那,然后我给他材料他就跟我说这么一句话,我印象特别深刻,他说,我这是第三次来这了,前两次不敢接,这次我终于敢接了。他说完这句话之后,我就给他和他女朋友退掉了。”

记者了解到,“三退”的人群主要分为主动退和被动退两种类型。令各地退党义工感触最深的,就是被动退的大陆民众,他们因为长期被中共的洗脑,对“三退”有着极大的抵触。但退党义工们表示,这些深受谎言蒙蔽的大陆民众,一旦了解真相,破除了谎言,会表现出前后完全相反的态度。

袁萍:“他在没明白以前,那种冷漠和攻击你,好像被共产党的人洗脑了,就非常抵触,还有的骂我们,恶言恶语的,但是我们是修真、善、忍的,理解他们,我们用我们的行为、用我们的善去感动世人,好多人骂着骂着就停止了,骂着骂着的那个人都退了。还有打你的呢!有一个人过来打我,我们忍下了,就跟他讲的时候,他都流泪了,他流着泪跟我们道歉。”

除了思想上的转变,中共政局的变化以及一系列的落马官员,也是“三退”人数猛增的一个重要因素。

任旭:“从薄熙来、周永康、到近期的‘全球公审江泽民’这个事情,民众的变化是很大的。因为当时薄熙来被抓的时候,我们在景点发资料的时候,你再跟他往深了说,他会不屑一顾的,可是到周永康这个事情彻底被中共自己都说出来之后,民众的态度变化是非常大的,到现在我们在景点发公审江泽民这种材料,游客接的特别多,也特别感兴趣。”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主动“三退”的民众也在逐年增加,而且呈现两极化——一类是社会弱势群体、异议人士和底层民众,他们因为不满独裁中共的暴政、奴役和压榨,在彻底绝望下,愤然退出,并盼望中共早日解体﹔而另一类则是中共体制内官员或有影响力人士,他们因深知中共腐败和政治形势,看到了其必然灭亡的下场,不想与中共捆绑,成为殉葬品,而选择了提早脱离中共。

纽约退党义工袁萍表示,无论中共怎么污染和毒害,都改变不了中国人善良的本质,无论是人心的变化还是退党的形势,都使她的内心充满了希望。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