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七一全球退黨日 人心巨變勢難擋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在中國大陸,中共將七月一號這一天稱作「建黨日」,而對於海外的華人來說,這一天則被賦予了完全相反的含義。自2005年起,世界各地湧現大規模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大潮,也就是俗稱的「三退」大潮,從此,「七一」又被稱作「全球退黨日」。

今年的七月一號是「全球退黨日」十週年,與往年一樣,各地退黨中心和退黨景點,再次迎來了大陸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高峰。

紐約景點退黨義工袁萍:「景點上一車、一船一船的,一隊一隊的,幾十人幾十人的退,一天有時候退上百人是非常正常的。今天退的人都記不過來,昨天也記不過來,好多人退了都沒記啊!」

據海外《大紀元》退黨網站統計,截至7月1號,全球退出中共黨團隊人數已經超過2億零7百萬。各地退黨義工感慨,十年間,除了「三退」人數逐年激增,變化最大的,還是人心。

袁萍:「這個人的變化就是講真相好講了,容易多了,而且他們不再罵、不再攻擊。就是看那個展板,他們都拿著《大紀元》(報紙)私下的討論、跟他說都微笑的點頭,都說你們辛苦了,有的還給你水喝,有的人豎大拇指,有的臨走的時候還跟我們擺手,就是好多人現在變化非常大」

東南亞景點退黨義工任旭:「有一次,特別有意思,我在遊客休息的地方發材料,有一個小夥子和他女朋友站那,然後我給他材料他就跟我說這麼一句話,我印象特別深刻,他說,我這是第三次來這了,前兩次不敢接,這次我終於敢接了。他說完這句話之後,我就給他和他女朋友退掉了。」

記者了解到,「三退」的人群主要分為主動退和被動退兩種類型。令各地退黨義工感觸最深的,就是被動退的大陸民眾,他們因為長期被中共的洗腦,對「三退」有著極大的牴觸。但退黨義工們表示,這些深受謊言矇蔽的大陸民眾,一旦了解真相,破除了謊言,會表現出前後完全相反的態度。

袁萍:「他在沒明白以前,那種冷漠和攻擊你,好像被共產黨的人洗腦了,就非常牴觸,還有的罵我們,惡言惡語的,但是我們是修真、善、忍的,理解他們,我們用我們的行為、用我們的善去感動世人,好多人罵著罵著就停止了,罵著罵著的那個人都退了。還有打你的呢!有一個人過來打我,我們忍下了,就跟他講的時候,他都流淚了,他流著淚跟我們道歉。」

除了思想上的轉變,中共政局的變化以及一系列的落馬官員,也是「三退」人數猛增的一個重要因素。

任旭:「從薄熙來、周永康、到近期的『全球公審江澤民』這個事情,民眾的變化是很大的。因為當時薄熙來被抓的時候,我們在景點發資料的時候,你再跟他往深了說,他會不屑一顧的,可是到周永康這個事情徹底被中共自己都說出來之後,民眾的態度變化是非常大的,到現在我們在景點發公審江澤民這種材料,遊客接的特別多,也特別感興趣。」

值得關注的是,近年來,主動「三退」的民眾也在逐年增加,而且呈現兩極化——一類是社會弱勢群體、異議人士和底層民眾,他們因為不滿獨裁中共的暴政、奴役和壓榨,在徹底絕望下,憤然退出,並盼望中共早日解體﹔而另一類則是中共體制內官員或有影響力人士,他們因深知中共腐敗和政治形勢,看到了其必然滅亡的下場,不想與中共捆綁,成為殉葬品,而選擇了提早脫離中共。

紐約退黨義工袁萍表示,無論中共怎麼污染和毒害,都改變不了中國人善良的本質,無論是人心的變化還是退黨的形勢,都使她的內心充滿了希望。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