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收费公路亏损千余亿 民间质疑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中共交通运输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中国收费公路亏损1571.1亿元。这一数字比2013年翻了约2.4倍。对此,民间质疑声一片。评论认为,所谓亏损,是被中共大小官员中饱私囊、贪污腐化把资金挥霍了。

交通运输部6月30号发布的“2014年全国收费公路统计公报”显示,去年全国的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3916.0亿元,支出总额为5487.1亿元,收支缺口达1571.1亿元。

交通运输部此前三年公布的收费公路收支缺口,分别为323亿元、566亿元、661亿元。

大陆网友秀才江湖:“全世界中国收费站是最多的,它怎么可能亏损呢?中国的公路是最贵的公路,它简直不可思议。稍微有点头脑的人,都不会相信他们的骗人鬼话的,拦路抢劫还能亏损?”

有网友质问:都亏损,为什么还有那么多有钱有权的,抢着承包高速收费路工程?也有网友表示:“拿数据说话吧:公开收入、维护成本以及支出的细则。”

网路流传一个段子嘲讽收费公路亏损说:梁山开年会,各部门纷纷上报年度财务报表。当宋江听到交通部也亏损后,勃然大怒,质问道,拦路抢劫还能亏损?

山东民众张恩广:“假设修个高速公路20年或者多长时间收回投资,然后立马就免费,但是好像到现在中国几乎没有免费吧?就是最早建起来的高速公路,到现在还在收钱,它怎么可能亏损?”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王丽梅称,前些年进行大规模高速公路建设,债务规模不断增加,现在到了还债高峰期,导致每年亏损扩大。

张恩广:“那以前你收了费你都用到哪去了?为什么不还债?归根结底还是什么,还是被贪污了,中国所有垄断企业,哪个他说赢大利了?煤炭也亏损,电力也亏损,交通也亏损,你看什么都亏损,这个钱到哪去了?”

张恩广表示,所谓收费公路亏损,其实都是被大小官员中饱私囊、贪污腐化把投资和收益的资金挥霍了。如果当局不垄断,用市场化的运作,民间投资收益,相信全中国半数以上的公路收费站被取消,也不会导致亏损。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